細胞治療應用及功能醫學領域將是未來健康醫療發展的重要手段

細胞治療應用及功能醫學領域將是未來健康醫療發展的重要手段

11月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諸多全球醫療健康「黑科技」產品與技術齊亮相,也展示了未來醫療健康的發展方向。

 

 

  • 伴隨著我國進一步加快對外開放和醫療、藥品等制度改革,創新醫療產品引入的全面加速,吸引了更多的醫藥企業加速中國醫藥市場佈局
  • 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前來參展的跨國醫藥企業有增無減,賽諾菲、輝瑞、強生、阿斯利康、羅氏集團、默沙東等全球頂尖企業都攜最新的產品和技術參展

 

如羅氏制藥中國重磅展示其在乳腺癌、腫瘤免疫治療、流感等重大疾病領域的未來創新產品,
羅氏還與海南省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通過海南自貿區「先行先試」政策,率先將創新藥物引入海南先行區內開展臨床應用。

 

 

本屆進博會,多種精准檢測醫療器械以及細胞制劑的上市,預示著未來功能醫學及細胞應用與治療方面的市場方向與潛力。
例如復星醫藥帶來了全球第一款獲得FDA批准的核磁實時引導下加速器、CAR-T細胞免疫治療技術、
神經幹細胞和視網膜祖細胞治療技術等極具創新性的健康產品;

 

日本理光集團專注精准醫療領域,這次他們把最新生物3D打印技術帶到進博會上首秀,利用生物3D打印技術,
將活的幹細胞以準確的個數打印到DNA標準盤上,通過提供指定個數的DNA標準物質,代替動物實驗來進行新藥試藥。
通過逐步打開幹細胞療法的局面,細胞治療市場的價值將持續快速的增長。

 


 

  • 值得關注的是,在第二屆中國(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 習近平總書記主旨演講中再次提及海南
  • 總書記說到「中國將繼續鼓勵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膽試、大膽闖,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就是我們的海南省,全省建成自由貿易港,打造開放新高地。」

 

海南省衛健委、海南省藥監局、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管理局與多家行業知名國際藥械廠商也在上海舉行了國際藥械採購簽約儀式,
旨在大力助推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發展建設,不斷提高先行區國際醫療服務水平,
在海南率先打造國內第一個國際化醫療及健康產業「特區」,讓國人享受到走在國際前沿的醫療技術及服務。

 

 

  • 穎奕生物科技集團,通過自身數十年臨床經驗的積累及全球技術的引進,在細胞應用市場也展開更為廣闊的佈局
  • 作為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內現存醫療機構之一的穎奕國際細胞醫療中心,即將於2020年正式開啓
  • 中心的建立,不僅是穎奕生物科技集團全球市場的主要窗口之一,還能夠為大眾提供更方便、安全、有效的就醫體驗

 

 

本次進博會上出現的諸多信號表明,細胞治療應用及功能醫學領域將是未來醫療行業發展的主要戰場。
全球各幹細胞研發公司互相合作的加強、幹細胞研究項目的增多、監管機構專利的批准、
亞太地區幹細胞技術的崛起與加速發展等,都將推動全球幹細胞療法市場的發展。

 

圖片及部分信息來源於網路,

如有侵權,請聯繫我方刪除。

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形式進行轉載。